快讯:高通评选慧智微"5G 生态最值得关注的创业公司十强"

2022年7月20日

9月24上午,在重庆举办的“2021年高通创投—腾讯5G生态计划创业大赛”的“5G最受关注企业”颁奖大会上,高通创投、腾讯5G生态计划、红杉资本、小米产业投资等联合评选慧智微为“2021 5G 生态最值得关注的十大新锐创业企业”。


二十年来,高通创投跟随时代和技术的演进,陪伴众多拥有远见和创造力的创业企业砥砺前行。随着2019年 5G牌照的发放,5G正式走向商用。5G与AI、大数据、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将孕育超越当今想象的丰富应用和商业模式,赋能海量场景和千行百业,为全球经济带来新的增长机遇并引领创新浪潮。 

根据中国工信部的统计,截至2021年1-8月,国内手机总体出货2.27亿部,其中5G手机出货量为1.68亿部,占同期手机出货量74.1%,同比增长79.7%。经过两年的产业发展,我国进入“5G时代”。 

虽然中国5G手机出货已经超过4G,但放眼全球,5G生态还并未完全建立。根据Mobile Expert统计,预计2021年全球5G手机出货为5.4亿部,仍小于4G手机出货的9.5亿部。并且,在当前5G生态中发展最快的是用于生活通信的手机连接,5G愿景所期待实现的eMBB(增强移动带宽)、mMTC(大规模机器类通信)及uRLLC(超可靠低时延通信)三大万物互联生态并未形成。 

“4G改变生活,5G改变社会”。5G愿景尚未实现,为了推动5G生态成熟,在“聚集5G生态,挖掘和培育各个领域行业新秀”的主题下,高通携手腾讯、创业邦、红杉资本、小米产业投资等行业机构,组织评选“5G 生态最值得关注的创业公司”活动,对有潜力的中国创业公司进行评估,助力5G生态繁荣壮大。

在2021年评选中,慧智微作为“5G+芯片”代表公司,获得“2021 5G 生态最值得关注的十大新锐创业企业”。


在过去5G快速部署的两年时间里,慧智微依靠技术优势,领先实现5G射频前端芯片大规模量产,支撑包括国际头部手机客户及物联网模块客户在内的数千万5G移动终端顺利面市。使高集成、高性能5G射频前端不再是5G生态部署进程中的短板。为了表彰慧智微在全球5G演进中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,慧智微先后获得工信部“中国芯”2020年度重大创新产品突破奖,GTI 2021年度荣誉奖等重磅奖项。 

目前5G手机终端方案已经成熟,5G生态建立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。接下来5G生态将进入全球手机终端大规模普及,物联网终端大规模推进,以及5G应用大规模爆发的第二阶段。5G生态第二阶段的发展成功,才能真正实现“万物互联,改变世界”的宏大愿景。 

慧智微期待利用可重构射频前端技术助力全球5G终端连接,推动建立5G生态。实现“化繁为简,使一切智慧互联”。

公众号